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是還軍公教3%尊嚴? 立委酸國民黨「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於臉書諷刺賴清德,說加薪是「還軍公教3%尊嚴」。(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於臉書諷刺賴清德,說加薪是「還軍公教3%尊嚴」。(翻攝自臉書)

2017/09/13 18:3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突拋軍公教加薪3%,國民黨於臉書諷刺「民進黨終於還給軍公教人員3%的尊嚴。」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錢與尊嚴不應連結在一起,無論是年金改革或加薪時都是,國民黨說法是自打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諷刺國民黨「見笑轉生氣」,賴揆此舉也讓反年改的李來希、吳斯懷失去正當性。

賴清德甫就任行政院長,即宣布幫軍公教人員加薪3%。而國民黨於臉書貼文,列舉歷屆行政院長唐飛、游錫堃、吳敦義及賴清德為軍公教調薪3%的紀錄,並表示無論藍綠,政府幫軍公教人員調薪都是希望能帶動民間消費,進而促進產業加薪,讓整體經濟成長。

但貼文話鋒一轉,「感謝民進黨,在汙名化軍公教對國家的付出之後,終於還給軍公教人員3%的尊嚴。」並標註「林全被賴清德%%%」、「林全七月才說不調薪現在剛過完7749天」、「朝三暮四應該有列入新版國文課綱吧」,諷刺年改政策的意味十足。

黃偉哲則說,年改時對方認為失去尊嚴,但錢與尊嚴不應連結在一起,無論在年改時或加薪時都一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加薪與年改無關,他也認為與選舉無關,因為陳前總統3次加薪,民進黨依然大敗,而吳敦義在2011年加薪後勝選當上副總統,但2014、2016年依然選舉失利。

黃偉哲強調,國民黨過去加薪才真為選票,否則怎會說年改後失去尊嚴、加薪後卻又有了尊嚴?其邏輯自打臉。黃偉哲強調,希望此次加薪能搭配相關配套,包含落實公務員考核、明確退場機制,並落實公務機關瘦身、提高效能,並提升公務員在民眾心中的形象。

徐永明直言,國民黨此次是「見笑轉生氣」,且青年長年沒加薪,多數是落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雖然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對國庫負擔有風險,但仍證明賴有誠意,國民黨與其在那噴口水,不如一起鼓勵企業界跟進加薪,才能洗刷台灣低工資、高工時的汙名。

徐永明說,政府帶頭加薪、願意花資源照顧軍公教,他們樂觀其成,而且賴清德不直接處理一例一休,而是從加薪著手的招式,是比較聰明的。這個做法反讓李來希、吳斯懷等反年改的正當性不復存在,希望能藉此改善低薪高工時的困境,更希望這次點火不要被口水熄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