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城市指標排名落後 藍議員問林佳龍「說好的幸福呢」

市議員顏莉敏質疑市府無法有效解決空污問題。(顏莉敏提供)

市議員顏莉敏質疑市府無法有效解決空污問題。(顏莉敏提供)

2017/09/13 21: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天下雜誌最新公佈2017幸福城市指標,台中市議員顏莉敏今天表示,台中市多項施政表現落後,整體縣市競爭力排名更從去年第4名退步到最後1名,市長林佳龍選前口口聲聲的「幸福城市」,如今被評為六都最後,她要幫市民問:「市長,說好的幸福呢?」

顏莉敏指出,台中市環境表現與施政表現皆為六都最後1名,文教表現和社福表現也居六都第4名,整體縣市競爭力排名更從去年第4名退步到最後1名;且比較22位縣市首長的施政分數,林佳龍只得54.27分,排名第16,明顯居於後段班。

顏莉敏指出,這3年來台中市多項問題未獲得實質改善,新的問題又不斷出現,包括監察院、審計處報告數次糾正市府BRT處置不當,近期市府與機電廠商的仲裁案又失利;台中空污情況日趨嚴重,市民長期吸火力發電排放的廢氣卻仍然缺電;老人健保補助被大幅取消,而新辦的社福政策如老人假牙補助經費年年上億也沒排富等。

市府則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市長林佳龍施政滿意度排名較去年進步2名,為台中縣市合併後首長施政滿意度的最佳排名;另外,近來各家民調顯示,林市長滿意度均成長,但各項民調採計指標不同,以致有落差,市府皆會參考,且自己與自己比,努力把市政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