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秘書長到代理市長 李孟諺變幽默

從秘書長到代理市長,李孟諺用李式幽默消除初接任的緊張。(記者劉婉君攝)

從秘書長到代理市長,李孟諺用李式幽默消除初接任的緊張。(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13 21: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就任台南市代理市長的典禮上,李孟諺一開口「我也要撥一下頭髮」,立即引來滿場笑聲;而昨天他又在臉書上宣布全市今天正常上班上課,還提醒「記得不要睡過頭」,也讓不少網友讚「好幽默」。連許多認識他多年的媒體記者及友人也說,「從秘書長到代理市長,李孟諺變幽默了」。

李孟諺在交接典禮上的幽默致詞,連當時坐在台下的前市長賴清德也笑了,更意外讓頭髮話題發酵到隔天的行政院長交接,對此,李孟諺說,當時只是為了消除自己的緊張,「畢竟第一次代理市長,下一次可能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從水利局長到秘書長,李孟諺給人的感覺一直是水利專業,面對媒體採訪也總是耐心地仔細說明,直到擔任代理市長,大家才發現原來李孟諺也有這麼幽默的一面。

對於外界發現的「李式幽默」,李孟諺更在意的是希望不要給人輕浮的感覺,以後會更注意分寸的拿捏。

李孟諺喜歡美食,過去也會在臉書分享美食文,他說,宣傳市政有很多方式,過去賴清德市長也曾在臉書介紹牛肉湯,獲得很好的回響,希望政治能多一點溫暖和幽默,少一點緊張和緊繃,雖然現在臉書有小編協助經營,只要有空,他還是會繼續分享台南的美食等人事物,為台南宣傳。

與記者聊天的過程中,李孟諺提到日前出席一場論壇活動時,主持人介紹請「李市長」致詞,當時全場有3人站起來,他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李市長/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