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賴清德政治紅利? 傳林全6月已決策加薪

行政院8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在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下,由卸任院長林全(左)手中接下印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8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在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下,由卸任院長林全(左)手中接下印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14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卸任閣揆的林全在7月下旬才宣布,因「評估相關經濟指標及我國財政狀況」,明年軍公教暫不調薪,但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不到5天就推翻決策,宣布軍公教調薪3%。賴表示,他曾為此請教前閣揆林全,對方也支持軍公教加薪3%。媒體報導,林全在6月就已經評估可以調薪,但適逢內閣改組,就將政治紅利交給下任閣揆。

賴清德昨(13日)表示,這是經行政院通盤且審慎的討論之後決定的,已經討論好幾天。對問到調薪是否為選舉考量?賴清德說,主要是著眼經濟的發展,還有鼓舞士氣,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據《蘋果日報》報導,府方高層表示,林全編預算初期是參考5月前的經濟預測指標,但6月後各項經濟預測與經濟表現比上半年好,所以考量幫軍公教調薪,而且當時前瞻特別預算尚未通過,才暫緩調薪一事。府方高層說,現在剛好內閣改組撤回總預算案,就有機會幫軍公教加薪。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指出,由於景氣長期看好,加薪早在高層間討論已久,軍公教加薪主要是為帶動薪資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