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剛受審... 中共將出書宣揚五年「人權成就」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新社)

2017/09/14 12:27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舉行前夕,就算我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剛受審,中國人權情況受質疑的情況下,中共仍將編《中國人權新成就(2012—2017)》,「宣揚」中國人權成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撰序宣稱「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飽受國際質疑,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日刊登由王毅撰寫的《中國人權新成就(2012—2017)》序言,王毅在文中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回答了中國人權應當舉什麼旗幟、走什麼道路,「充分表明我們對人權問題的認識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為堅持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全面推進我國人權事業提供了基本遵循。」

王毅聲稱,從中共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是人權理論建設持續完善的5年」、「人權保障頂層設計持續加強的5年」、「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推進的5年」、「民主法治水平持續提升的5年」、「參與國際人權治理持續深化的5年」,「中國人權事業發展之所以能夠取得如此輝煌成就,關鍵在於我們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王毅指,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的最大特色就是基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勢,堅持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統一,堅持民主和民生相促進,堅持和平、發展和尊嚴相協調,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

王毅聲稱,「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這是人民的選擇;他也說,中國抓住影響司法公正公信的問題,有序推進司法責任制改革、訴訟制度改革和司法便民利民改革,守住司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防線。

王毅也強調,中國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人權保障模式;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人權對話、交流與合作,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