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雲禪寺成「共匪窩」 彰縣議員要政府硬起來

碧雲襌寺成共產主義基地。(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襌寺成共產主義基地。(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14 14:4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公民李明哲到中國,沒做什麼事,卻被中共政權指控「顛覆國家政權」,至今還無法返台,反觀建商魏明仁,自詡為中國人,取得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產權,將寺廟改造為「共產主義基地」,不承認台灣主權,每天升五星旗、唱中國國歌,至今逾半年,政府對他毫無作為,彰化縣民進黨籍縣議員許書維說,魏明仁的碧雲禪寺是「彰化之恥」,明目張膽顛覆國家卻沒事,政府應拿出作為「以牙還牙」。但也有民眾說,「不用理他」,魏明仁不算什麼咖,台灣是自由的國家,有他安然存在,印證兩岸政權大不同。

許書維今天到碧雲禪寺旁關心被「趕出門」的比丘尼,他說,李明哲「被認罪」,讓他感慨萬千,魏明仁在此地逾200天,每天升中國五星旗,唱中國國歌,政府對他卻毫無作為。

他說,這種人若在早年,再就被拖出去槍弊了,怎可能讓他如此囂張,特別是「李明哲案」發生後,李明哲沒有做任何事,中國卻毫無理由把他抓起來,審訊時,要他唸稿「自白」,滑天下之大稽,這是中國用該案恐嚇台灣人,「你們台灣人都是無三小錄用」。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不用理他」,謝姓民眾說,魏明仁這種人恨不得「你來抓他」,抓他新聞炒大,他就越出名,實際上,他在自己的土地「作宣示」,沒有礙著誰,應該沒罪,如果政府「大動干戈」就「正中其下懷」。

縣府說,該案雙方(魏明仁與比丘尼)對於產權的認同仍有歧異仍在訴訟中,目前等待官司定讞再進一步動作。

依刑法100條,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無期徒刑。但彰化檢方表示,刑法100條的成立要件必須有強暴或脅迫的行為,魏明仁在私人的土地上「做動作」,為「思想犯」,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所以檢警無法作強制性的作為。

許書維(右穿背心者)今到碧雲禪寺關心在旁泓法的比丘尼。(記者顏宏駿攝)

許書維(右穿背心者)今到碧雲禪寺關心在旁泓法的比丘尼。(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遍插五星旗。(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遍插五星旗。(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