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稿有無送國安會?柯避而不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金輪獎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績優駕駛,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金輪獎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績優駕駛,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4 16: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一度哽咽表示雙城論壇前,有把講稿送到國安會,國安會高層卻「已讀不回」,放他一個人「單挑」阿共仔,讓他非常傷心。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表示,民選首長出訪的演講、論述,為個人意見表述。對此,柯文哲今天避而不答。

柯文哲在12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指出,無論雙城論壇或世大運,都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獨自扛起來的,國安會、陸委會卻都放他1人處理,等出事再攻擊他。總統府、陸委會皆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表示,民選首長出訪的演講或論述,是個人意見表述,從來不必向國安會申請或核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雙城論壇遇到中巴建交,呼籲各界團結一致,並無攻擊柯文哲。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金輪獎頒獎典禮後受訪時表示,現場媒體多次提問究竟沒有把講稿送到國安會時,柯文哲僅看了發問媒體一眼,沈默數秒後,避而不答。

他僅說,不管雙城論壇、世大運,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應付的,特別是牽涉到兩岸的關係,不過還好撐過去了也平安落幕,就到此為止。這種困難的局面,沒有辦法讓每個人滿意,就儘量在立場上,儘量維持台灣最大利益。

柯表示昨天回去有反省,如果真的為台灣、為國家做事,也不用悲傷,能扛的過去就扛過去。

另針對中國時報報導,雙城論壇辦了8屆,雙方市政議題已討論的差不多,明年逢2018選舉,上海方決議停辦,後年再聚焦經貿。對此,柯文哲回應,「從哪聽來的?怎麼連我都不曉得?」

而風傳媒報導,在世大運閉幕式時,中國有意在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情況下出席,柯文哲就此向總統府探詢意見。柯文哲則說,「這就是典型的科幻小說讀太多,湊成這個樣子我都不曉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