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世大運辦得好 馬英九:我幫忙取得主辦權

有學生問前總統馬英九覺得世大運辦得好嗎?他說,「我們做得很好!」並自爆他曾打22通國際電話給世大運國際執委,幫忙台北市取得主辦權。(記者張安蕎攝)

有學生問前總統馬英九覺得世大運辦得好嗎?他說,「我們做得很好!」並自爆他曾打22通國際電話給世大運國際執委,幫忙台北市取得主辦權。(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14 17:2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對著一群小學部五、六年級的同學英語演說,有學生問馬英九覺得世大運辦得好嗎?他說,「我們做得很好!」並自爆他曾打22通國際電話給世大運國際執委,幫忙台北市取得主辦權。

馬英九讚揚世大運辦得很不錯,接著表示當他還是總統時,也曾盡全力幫助籌備,尤其是以國宅作為選手村,賽事結束後經過清理,即可租給有需要的人。

台灣第一次申辦世大運是在2010年,當時世大運國際執委共有23位,馬英九說,他幫台北市取得主辦權,當年他親自打了22通電話給世大運各國國際執委爭取資格,但第23位是中國教育部長,對方說因已答應支持韓國釜山,故2010年無法幫忙台灣,明年則願意幫忙。

馬英九說,世大運爭取申辦到了2011年時,主席剛好是日本人,因台灣援助日本311大地震,讓當時的主席很感動、對台灣讚譽有佳,還來台灣的運動中心參觀,對台北印象極好。

馬英九肯定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做了很努力」,去歐洲多次拉票,最終才能打敗巴西取得主辦權,「我們要讚美台北市政府、郝龍斌、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