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當總統? 馬英九大笑3聲:等我回家再想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全程以英語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演說。(記者張安蕎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全程以英語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演說。(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14 20:4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全程以英語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演說,並開放學生提問,有學生問他是否想要再當總統?馬英九大笑3聲後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等我回家再想。」

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所需要的國際觀」為題,自備英語簡報及雷射筆,化身「馬老師」授課,頻出題考學生,包括「台灣面積多大?」、「太平島在哪?」也問小學生「你們知道九二共識嗎?」引發學生踴躍猜測。

為解釋台灣的國際關係,他提及台日漁業協定、南海和平倡議、關稅貿易總協定等,艱澀名詞令小學生難以理解,他雖耐心地解說,但也一度自嘲「這樣講太複雜了,我看沒有人聽得懂。」

學生則好奇問他卸任後的心情?馬英九笑說,他現在沒有責任,很輕鬆!沒有哭喪著臉,「當我下台,我變成一般市民,我沒有特權,這就是民主。 」也有學生問他是否想要再當總統?馬英九大笑3聲後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等我回家再想。」

學生詢問他如何進入哈佛?馬英九說,不要只上學校課程,應增加活動經歷,成為個性積極的人,才可增加進入的機會;馬也提到,他已經67歲了,看到不認識的單字,還是會去查字典,經常動腦、動筆、動手,要學好不是那麼困難,並鼓勵學生「鐵杵磨成繡花針」,努力就會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