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爆料李凈瑜挽臂逛街? 蕭逸民:身旁還有國台辦監控

網友爆料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在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時攬手逛街,互動狀似親暱,蕭逸民表示此次在中國被全程監控,當時身旁還有許多中方情治人員。(圖擷自微博)

網友爆料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在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時攬手逛街,互動狀似親暱,蕭逸民表示此次在中國被全程監控,當時身旁還有許多中方情治人員。(圖擷自微博)

2017/09/15 17:48

〔記者彭琬馨、溫于德/台北報導〕中國網媒「華傳媒」爆料指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在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時攬手逛街,互動狀似親暱。蕭逸民受訪時直言,這是中國的一貫手法,目的是要「打擊李明哲,製造李凈瑜是壞女人的形象」;蕭逸民強調,李凈瑜此次赴中,國台辦全程監控所有人員行蹤,狀況緊迫,講話才會靠得比較近,不然會聽不到。

「華傳媒」今報導一則「網友爆料:李明哲之妻李淨瑜與一男子在岳陽親密逛街」新聞,內容直指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李明哲開庭期間,有民眾拍到李凈瑜與一男子攬手親密逛街的照片,經查證,此男子為陪同李凈瑜赴中的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

蕭逸民:李凈瑜怕被帶走 講話比較靠近

蕭逸民受訪時強調,此次赴中所有人員行程都遭國台辦「全程監控」,從照片可以看出「這是他們情資人員拍的」,目的就是要弄給李明哲看、轉移焦點;蕭逸民並詳細交代李凈瑜此次赴中的行程細節,強調拍照此時自己並非與李凈瑜獨處,身旁還有許多中方情資人員,李凈瑜因為很怕被帶走,所以「講話靠得比較近」。

蕭逸民強調,自己從事法律社會工作多年,謹守跟當事人的專業倫理,一直以來都是依照專業倫理做事,事實並非照片所言。

司改會執行長:蕭自有分際

記者同時致電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求證,其雖承認挽手情況,但選擇相信蕭逸民自有「分際」。高榮志嚴正駁斥兩人關係如文內所說「關係很親密的樣子」,並解釋,蕭身為申訴中心主任,理當接觸當事人,但向來清楚拿扭分際,至於民眾或網友要如何穿鑿附會,司改會不予也不會干涉;而實際上畫面之外尚有全程陪同的中國單位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

高最後說,若依司改會角度解釋照片,「只有看到兩位相互扶持的台灣人」,至於他人如何看端看,不予評論。

蕭逸民表示李凈瑜深怕被中方人員帶走,2人「講話靠得比較近」。((圖擷自微博)

蕭逸民表示李凈瑜深怕被中方人員帶走,2人「講話靠得比較近」。((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