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建議中央 循前例全額補助高雄首年加薪支出

高市議會建議中央,專案補貼高雄公教加薪首年支出(議會提供)

高市議會建議中央,專案補貼高雄公教加薪首年支出(議會提供)

2017/09/15 18: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向議會提出107年度總預算後,中央突宣布公教人員加薪,額外增加市府17億元人事支出,儘管市府保證財務調度正常,絕不會發不出薪資,高市議會則是不分黨派取得共識,建議中央比照民國100年加薪情況,以全額補助地方調薪模式,專案補助高雄市17億元人事費用。

高市議會今舉行第13次程序委員會議,由議長康裕成主持,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張勝富、曾俊傑、李順進、張文瑞共同與會;會中通過件市府74件提案及人民請願案上程,同時針對中央為公務員加薪、卻沒補助六都人事費情形,提出討論。

議長康裕成代表議會,關切市府如何因應公務員加薪,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強調,他對市府財務調度有充分把握,絕不會有發不出薪資的窘境。

康裕成強調,在市府把明年度總預算送至議會後,中央才宣布公教人員加薪案,讓市府措手不及,議會將於9月26日召開第6次定期大會,並展開預算審查,如重編預算亦將影響議會審查的議程。

康裕成認為,高市府財政趨於穩定,中央不能以收支沒有差短為由不予補助,她舉民國100年馬政府處理調薪案亦採全額補助地方為例,期盼行政院比照前例、全額補助地方第1年人事費。

張文瑞、曾俊傑均認同,應由中央負擔地方第1年調整薪資的人事費用,議會不分黨派取得共識,期盼市府爭取中央專案補助高雄市17億元人事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