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自稱活得比台灣人自由 理由讓網友都笑了

有中生來到台灣讀書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有中生來到台灣讀書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2017/09/15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言論及政治權利自由,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有民眾在網路轉述留學台灣的中國學生說法,稱這名中生來到台灣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原因包括台灣電視雖很多台,但「真正能看的也只有中天」,且台灣沒有「阻止台獨人士發傳單」的自由等,台灣網友看到相關說法哄堂大笑、嘖嘖稱奇。

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一個在台留學的中國交換生告訴他,來到台灣之後覺得中國人還比台灣人自由,原因包括,台灣電視雖有一百多台,看似競爭自由,但真正能看的也只有中天、體育台、電影台而已,選擇是很多,但實際上一點選擇也沒有;且台灣聲稱有出版自由,但想找一些左派思想的書卻少得可憐。

至於言論自由,這名中生質疑,「台獨有發傳單的自由,我沒有阻止他發傳單的自由?」他也說,國際評比經濟自由度,台灣比中國高,卻連最發達的台北都沒幾家可以接受支付寶的店家。

這篇文章PO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許多人直呼誇張到以為是反串,不少人異口同聲地說「看到中天就笑了」;還有人打臉說,如果中國那麼自由,為什麼上網還要翻牆?也有人奉勸這名中生,回國後可以在網路上喊「習近平大撒幣」,看看是不是真的很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