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督年改聯盟分崩離析 「八百壯士」將登記社團法人

八百壯士發新聞稿表示,將正式成立登記「社團法人」。圖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9月3日在台北車站內慶祝九三軍人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八百壯士發新聞稿表示,將正式成立登記「社團法人」。圖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9月3日在台北車站內慶祝九三軍人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17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日前在召集人黃耀南宣布解散後,由退將胡筑生接任召集人,宣稱將繼續運作,胡也宣布之後陳抗都以「八百壯士」為主力號召。「八百壯士」則於15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因「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已「分崩離心」,而基於維護退伍軍人長期陳抗需要,將正式轉型登記為「社團法人」。

由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與「文宣組組長葉宜生」等人署名的新聞稿表示,日前黃耀南召開記者會宣佈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此一行動雖未獲全數認同,但分崩離心已是事實,惟八百壯士秉諸道義相持立場,未來將視任務實況酌予配合支援;而軍人年改版本尚未出爐,為因應全般情勢發展,衡諸整體退伍軍人權益,八百壯士不宜同時追求多個目標,必須集中火力,重新擘劃未來定位及方向,以應實需。

「八百壯士」新聞稿指出,因八百壯士只是一個臨時性道義結合的團體,這麼長時間帶領軍系袍澤,朝既定一致的理念與方向邁進,須仰賴全國認同的各個團體、軍種年班支持輪值與贊助,加上基於維護退伍軍人長期陳抗需要,因此八百壯士擘劃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以「捍衛中華民國、恪遵憲政體制;堅持不溯既往、維護軍人尊嚴」為宗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