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穆斯林是推動新南向不可或缺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106年(回曆1438年)回教朝覲團」,強調穆斯林是台灣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的交流及合作,增進彼此的情誼。(取自總統府影像)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106年(回曆1438年)回教朝覲團」,強調穆斯林是台灣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的交流及合作,增進彼此的情誼。(取自總統府影像)

2017/09/18 13:2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106年(回曆1438年)回教朝覲團」,強調穆斯林是台灣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期盼未來能持續深化雙方的交流及合作,增進彼此的情誼。

蔡總統指出,伊斯蘭教是最具有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在台灣也有很多信眾。過去,台灣民眾對伊斯蘭教有些認識不足,但在教親們的奔走推廣下,大眾對於伊斯蘭教也有了新的認識。例如,每逢週末假日,台北車站大廳的黑白格上,總是坐滿來自各地的穆斯林朋友。現在,黑白格上,交雜坐在中間的台灣人比起以往多出許多,彼此間有更多的交流。「我很期待,未來台灣各地都能有更多這樣的風景。」

蔡英文表示,為了讓台灣變得更友善,讓更多穆斯林朋友在這裡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覺,政府在機場、客運站等重要的交通樞紐,設立祈禱室,方便穆斯林朋友進行每日功課。此外,為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政府也推動「清真認證」,獎助通過認證的店家,鼓勵更多的餐旅業者跟進,並公告在網站上,目前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響應。

總統提到,今年有一件讓她印象深刻的事,就是中國回教協會協助舉辦的「開齋節」活動邀請她錄影祝賀,希望讓在台灣工作的穆斯林朋友,也有異鄉過節的感覺。她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參與,跟大家一起同樂。

蔡總統強調,穆斯林是我們重要的夥伴,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力量。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就是推動多元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在座各位教親,就是台灣跟伊斯蘭世界的橋梁」。她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一起來把橋搭得更大、更長,讓更多台灣民眾和穆斯林朋友們,走上這座橋來交流、分享,增進彼此的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