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反年改積怨爆氣... 怒嗆用選票教訓國民黨

軍公教界揚言不投國民黨了。李來希(圖)日前則喊出要號召5萬人創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軍公教界揚言不投國民黨了。李來希(圖)日前則喊出要號召5萬人創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1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公教團體被視為國民黨鐵票,不過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雖聲援軍公教立場不變,但至今未有所強力作為,已引起軍公教不滿,甚至有人表示,「軍公教人數雖不足以讓國民黨贏回政權,但足以讓國民黨再垮台一次!」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軍公教領袖一面批評綠營設計反年改團體,另一方面也批評國民黨不給力,軍公教界並非反改革,而是在爭取捍衛尊嚴、維護法定應有權益,但這部分國民黨過去表現令軍公教團體很失望。該領袖直言,國民黨沒有強力作為,也拿不出論述,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砍年終慰問金重傷軍公教的心,如今又監督無能,讓民進黨政府砍軍公教的退休金。

報導也指出,軍公界批評,過去砍年終慰問金,國民黨還派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當窗口溝通,現在幾乎不聞不問,呼籲儘速指定郝龍斌出馬,整合軍公教團體並找回流失的選票。對此國民黨高層則說,軍公教團體都有國民黨員,彼此溝通管道沒問題,軍公教界的聲音黨中央一直非常重視。該高層也呼籲明年選舉軍公教用選票支持國民黨。

相較國民黨遭批評,時代力量則趁勢拉攏泛軍公教團體,最近積極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灣鴿」、「法官改革司法連線」等團體合作,時力發言人李兆立強調,縣市首長部分會和非國民黨籍候選人合作,以邊緣化國民黨為目標,「絕不放過任何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