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媒體控干涉內政!民進黨、台商急發聲明澄清

柬媒指控民進黨干預柬埔寨內政,民進黨嚴正否認。(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柬媒指控民進黨干預柬埔寨內政,民進黨嚴正否認。(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9/19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星洲日報》9月初報導,台灣民進黨極端人士疑似與柬埔寨在野黨「救國黨」領袖庚速卡(Kem Sokha)合作,企圖推翻柬埔寨政府。對此台灣商會連續3天發出聲明,強調此事絕對與旅柬台商毫無牽連。民進黨也強調,不可能介入他國政治,柬國當局也了解事件原委。

《中國時報》報導,柬埔寨的《星洲日報》、《華商日報》本月初都大幅報導此消息,內文直指台灣「極端分子」與救國黨,2013年在金邊市救國黨黨部會談,企圖以組織推翻柬埔寨王國政府計謀,由庚速卡女兒擔任兩方溝通橋梁,報導更以「傳聯手灣極端分子 救國黨勾結民進黨?」作為標題。

針對此報導,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表示,之前有媒體用了舊照造成誤解,當時就已致函台商總會,強調民進黨不可能介入他國政治,柬埔寨當局也已了解民進黨未涉入,事件已圓滿落幕。另外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緊急取消訪柬行程。

柬國台商緊急連3天發出聲明,澄清與事件無關,台商「愛」在柬埔寨。台灣商會資深祕書長陳克捷受訪時則說,台商做生意不想牽涉政治問題,只求平靜不要影響在當地經商。外交部則向柬埔寨政府呼籲,應珍視台商對柬國經濟發展之貢獻,並依照當地法令善待台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