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勾肩是否違法 律師認為關鍵在法官

陳明文勾肩行為,是否構成性騷擾?有律師認為不構成性騷擾,也有律師認為關鍵在肩膀是否會被法官認定為敏感部位。(資料照,桃城影像文化工作室提供)

陳明文勾肩行為,是否構成性騷擾?有律師認為不構成性騷擾,也有律師認為關鍵在肩膀是否會被法官認定為敏感部位。(資料照,桃城影像文化工作室提供)

2017/09/19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昨表示,被陳明文13日在民雄大士爺文化祭升天儀式中攬著肩膀,讓她感到不舒服、對女性不尊重,考慮對陳明文提告,事後陳明文妻子廖素惠也出面為丈夫行為道歉,然而陳明文勾肩行為,是否構成性騷擾?律師嚴庚辰及林德昇認為兩人是熟識朋友,應不構成性騷擾,但有不具名律師指出,是否構成性騷擾,法官在實務上有不同意見。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陳明文摟肩是否構成性騷擾?律師嚴庚辰及林德昇皆認為,張花冠與陳明文是熟識朋友,又是政治夥伴關係,碰觸「非敏感部分」並不構成性騷擾。而一名不具名律師指出,構成性騷擾須符合主客觀要件,主觀要件只要女性被碰觸時感覺不舒服即可,張花冠表示她感覺不舒服,已符合主觀要件,法官在實務上仍有爭議。

該律師指出,若觸摸胸部、屁股、性器官,構成性騷擾並無爭議,但肩膀、脖子、腰部以下或大腿,是否構成,法官在實務上有爭議,因此女性肩膀是否為「敏感部位」,法官也會有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