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研習營開課 立委勉「預算審查不分朝野」

立法院舉辦中央政府總預算研習講座,讓國會助理們精進預算審查功力。(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舉辦中央政府總預算研習講座,讓國會助理們精進預算審查功力。(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19 11: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一年一度的「中央總預算研習講座」開課,數十名國會助理共襄盛舉,精進預算審查的功力。主辦者之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預算審查單靠立委無法完成,有好的助理才有好的立委;立委邱志偉則勉勵,預算審查不分朝野,即使是執政黨立委(審預算)也不能只有護航、流於形式。

立法委員賴瑞隆、劉建國及邱志偉聯合主辦「2018中央政府總預算研習講座」,今日於立法院正式開課,開放給有意進修的國會助理參與,研習活動為期4天。本次講座邀請到行政院主計總處副處長許雅玲、立法院預算中心主任方清風等多位專業者進行講授。

賴瑞隆表示,去年及今年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及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等重大政策,如今這會期開始,是全力拚經濟建設的階段,而國家明年歲出規模將近兩兆元,審查預算是立法院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單靠立委無法完成,若有好的助理,才會有好的立委。

邱志偉則指出,立法委員國事如麻、事務繁重,若因此無法充分閱讀預算書,就需要國會幕僚的協助,透過審查預算,能對行政部門的施政邏輯有完整認知,預算審查工作不分朝野,即使是執政黨立委(審預算)也不能只有護航、流於形式,盼大家為國家看緊荷包。

許雅玲在報告中指出,107年度總預算案歲出為1兆9918億元,歲入預算案則為1兆8974億元,歲入高於歲出增加178億元;明年度累計債務未償餘額占前三年度名目GDP平均數33.4%,較106年度僅微幅增加0.4個百分點,較公債法規定之債限40.6%,上有7.2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