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違建屋主耍賴! 柯市府增訂SOP、未來可破門拆除

北市府增訂拆除違建SOP流程,未來拆違建若與阻可入內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北市府增訂拆除違建SOP流程,未來拆違建若與阻可入內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7/09/19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拆除違建視為重要任務之一,為了能更有效貫徹執行,北市議會增訂「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遇阻礙處理作業流程SOP」,未來官方在拆除違建時若遇阻,將可強制執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建管處正工洪德豪表示,過去市府排定拆除違建時,多數屋主不願意配合,不是故意不在家就是不讓拆除人員入內,市府只能擇期執行,導致作業時程不斷延宕。

洪德豪說,為了改善這樣的情形,北市府增訂SOP流程,未來若碰上屋主不配合,如果違建為雨遮、陽台等外觀部分,建管處可在屋外強制執行;若為室內夾層需入內處理,將會同政風、警察與鎖匠強行入內,過程全程錄影並請警察協助蒐證。

至於是否有入侵民宅的疑慮,洪德豪指出,如目標為違規建物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且在實際執行拆除前,也會以信件、網路公告等方式通知屋主,就算對方刻意不簽收也具有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