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5號影像失焦 管碧玲:給科學家一點時間

福衛5號,首波回傳的影像卻失焦,被媒體質疑「失能」。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說「希望大家給科學家一點時間」(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福衛5號,首波回傳的影像卻失焦,被媒體質疑「失能」。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說「希望大家給科學家一點時間」(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19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5號,首波回傳的影像卻失焦,遭質疑「失能」。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今舉行記者會表示,將透過溫控、衛星高度的調整與影像調校共3種方式來改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得知此消息後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給科學家一點時間」。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顆百分之百MIT的衛星,承載了台灣科學界的心血及國人的期待,其中太空中心的計畫團隊都是台灣最優秀的人才,許多更是願意放棄國外的成熟環境,回台打造MIT太空夢,她至今依舊是非常鼓勵。

管碧玲說,在接觸福衛計畫時,就有科學家告訴她福衛5號元件規格的若干問題,擔心受損將求償無門,當時就曾對此進行質詢,並將此問題供科技部調查。現今聽到福衛5號傳出影像失焦的問題,十分著急想了解真相,但由於衛星已升空,發生任何問題都必須靠科學家們在地球以遙控方式處理,她相信太空中心正全力找出解決方案,希望各界以專業度面對問題,給科學家們一點時間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