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進展!歐盟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

歐盟執委會近日公布貿易政策報告期中檢討文件,當中載明,歐盟已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近日公布貿易政策報告期中檢討文件,當中載明,歐盟已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美聯社)

2017/09/19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近日公布貿易政策報告期中檢討文件,當中載明,歐盟已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此舉被視為台灣與歐盟經貿關係的重大進展;歐盟官員今天向國內媒體證實,已針對台灣成立投資工作小組。

歐盟在2015年10月的貿易策略報告中首度提及,將與台灣與香港展開投資談判,2年後終於準備進入下一階段。

歐盟是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1大外資來源,台灣則是歐盟在亞洲的第7大貿易夥伴。我國對與歐洲洽談雙邊投資協定一直抱有高度期待,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接見歐洲議會訪問團時,也敦請歐盟儘速與我展開談判。

歐盟與南韓早在2010年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今年7月也與日本達成歐日經濟夥伴協定(EPA)架構協議,此外與中國等國的談判也在進行中,近年積極拓展與亞洲國家的經貿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歐盟與我談的是雙邊投資協定,進程應會較自由貿易協定快,但接下來還有評估報告、歐盟理事會的授權等關卡,後續進度待觀察。歐盟官員受訪表示,已針對台灣及香港成立投資工作小組,接下來將與台灣交流各自的投資政策,並進行完整研究評估,諮詢相關意見後,再向歐盟理事會提出授權談判的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