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逼問支不支持台獨? 柯P:這不干我的事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圖為市長柯文哲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圖為市長柯文哲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9 18: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赴議會報告備詢,國民黨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質詢時表示,柯文哲對兩岸論述主要是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辦完雙城論壇與世大運後,仍維持兩岸論述嗎?柯回覆,他2年前、2015年就講過了,以前就講過了,厲耿桂芳問,所以不會改變嗎?柯說,兩岸一家親比兩岸一家仇來的好。

厲耿桂芳說,國家應保衛人民安全、為百姓謀福祉,尤其中華文化遠長,(兩岸)絕對有連結,所以創造對等、尊嚴、互惠的和平關係,是任何領導人都不可以迴避的課題,她再問柯對兩岸論述為何?柯重申,兩岸就是4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合作、互相尊重」,沒有辦法的話,互相諒解一下,不然罵來罵去有什麼用。

厲耿桂芳還說,民眾希望兩岸維持和平發展,不像民進黨硬碰硬,從上到下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明裡暗裡都是台獨,國家未來的前途被亂說話、處在不安狀況下,她認為柯應向中央喊話,保障市民福祉與安全,厲耿最後質問,「你支持所謂的台獨嗎?」

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台北市長就做市長該做的事,回歸市政,專心市政,「這也不干我的事」。厲耿桂芳不放棄再問,「所以台獨不干你的事?」柯文哲無奈地說,好啦好啦!世大運、雙城論壇好不容易辦完,就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