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令發布半小時前才知?邱豐光調職 柯P怨不被尊重

柯文哲事先並未收到徵詢,在人事命令公布前半小時才得知邱豐光調職,今日對此事抱怨,強調自己不被尊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事先並未收到徵詢,在人事命令公布前半小時才得知邱豐光調職,今日對此事抱怨,強調自己不被尊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20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晚宣布警政高層人事職務調整,警政署長陳國恩接任國安局副局長、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被外界認為是「明升暗降」,更直指邱豐光調職是而世大運維安疏失而秋後算帳。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先並未收到徵詢,在人事命令公布前半小時才得知邱豐光調職,今日對此事抱怨,強調自己不被尊重。

根據《聯合報》報導,先前台北市警察局長人選異動時,內政部都會禮貌性徵詢柯文哲的意見,但此次邱豐光的調任,柯文哲事前完全沒有收到任何徵詢,直到昨日施政報告備詢結束後,葉俊榮才親自到市府拜會,並選在人事命令公布前半小時,告知邱豐光人事異動。

柯文哲認為,葉俊榮的做法是「告知」,而非「商量」,這作法會讓人覺得「狡兔死、走狗烹」,但葉俊榮則是認為,世大運維安做不好是事實,人事案已確定不會再異動。而柯文哲對於內政部的作法提出質疑,表示世大運的檢討報告、懲處名單都尚未出爐,怎會在此時進行人事異動?據傳今早開晨會時忍不住抱怨此事,表示自己不被尊重。

北市府幕僚指出,柯文哲對於中央的做法確實覺得很不尊重,但柯文哲不會拒絕新的警察局長派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