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豐光被調職 新系立委:是「明降暗降」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接受電台訪問。(圖由「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接受電台訪問。(圖由「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7/09/20 11: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世大運維安缺失,昨(19日)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巿警局長邱豐光被調職,被外界認為是「明升暗降」,不過與賴清德同屬於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委許智傑則認為,了解警界制度的人,都知道這很明顯這已經是「明降暗降」,不過,世大運的維安疏失確實要有人負責,他欣賞賴清德做事有魄力,「快刀斬亂麻」。

許智傑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接受《蔻蔻早餐》訪問,許智傑表示,警界的調動制度很正常,要決定去留是行政院權利,通常會提供3個人選,讓地方首長去勾選,以示尊重,不過許智傑不確定賴清德跟柯文哲是否有此過程。

節目也針對此議題詢問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賴清德是否有讓柯文哲選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人選?

對此,劉奕霆表示,內政部19日在人事命令發佈前30分鐘有通知市長,市長也有表示知悉之意,但柯市長並沒有從府院高層提供的3人名單中,選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

而柯文哲之前自稱把中國講稿事先提供給國安會,引發軒然大波,柯文哲19日又在接受質詢時表示,國安會曾派人到市長室拿雙城論壇講稿,地點就在市長室,但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表示,國安會從未事先取得柯文哲赴上海雙城論壇的演講稿,「講稿送審案」變成羅生門。

由於林鶴明是柯文哲前發言人,此舉被外界認為是直接打臉柯文哲。對此,張志豪表示,雙城論壇講稿屬於地方政府權限,既然是兩個城市的交流,地方首長不用過問國安會。至於柯文哲有沒有說謊?張志豪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不斷變換,誰對誰錯看得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