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軍官數明年增近8成?林郁方質疑灌水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質疑國防部編列預算灌水、不夠實際。(記者涂鉅旻攝)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質疑國防部編列預算灌水、不夠實際。(記者涂鉅旻攝)

2017/09/20 12: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募兵制」明年元旦正式上路,志願役士兵將達編90%,隨後再補足軍、士官缺額。不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檢視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發現,國軍明年志願役官士兵預算員額僅16萬0716人,還比17萬5000人編現員額少1萬4284人,恐難滿足國軍戰力需求。另外,明年志願役基層軍官數將飆升至8523人,比今年4762人增加79%、3761人,質疑有灌水之嫌。

「基層軍官」包括中尉與少尉,雖國防部已多次坦承,基層軍官有不足的情形,目前編現比還不到6成,但將藉由專業軍官班、「ROTC」大學儲備軍官團簡章、士官轉軍官制度等,提升編現比。有國軍官員曾透露,期盼基層軍官明年底可達8成編現,但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行。」

不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基層軍官數隨著全募兵上路,將不再收義務役預官,因此,國軍今年5月的志願役中、少尉僅4762人,但根據國軍明年預算書,國軍明年中、少尉預算員額竟提升至8523人,「這可能嗎?」質疑國防部編列預算灌水、不夠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