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初選 中常委要求恢復「幹部評鑑」

12名國民黨中常委今天在中常會提案要求,2018年九合一選舉黨內初選辦法,恢復已經有十多年未實施的「幹部評鑑」制度。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記者簡榮豐攝)

12名國民黨中常委今天在中常會提案要求,2018年九合一選舉黨內初選辦法,恢復已經有十多年未實施的「幹部評鑑」制度。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0 16: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雖然還未提出2018年九合一選舉黨內初選辦法,但曾文培等12名國民黨中常委今天在中常會提案要求恢復已經有十多年未實施的「幹部評鑑」制度,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會中並無討論,黨主席吳敦義裁示交付組發會研議,至於初選辦法何時出爐,目前也尚未確定。

據了解,民進黨早已通過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組發會也早已研擬自家提名辦法,但目前仍不急於端出,希望能在黨內初選之前,爭取最大的政治協調空間。

而國民黨12名中常委主張,明年黨內初選辦法,應採一般民調(電話調查)佔60%,黨員投票或黨員民調佔30%,並恢復過去的幹部評鑑制度,視爭取提名者對黨內的貢獻情形,比例佔10%。

曾文培等中常委認為,透過增加幹部評鑑,基層幹部較能熟悉參選人的情況,以貼近地方基層的聲音,有利輔選,至於以往的黨員投票部分,應改為黨員投票或黨員民調擇一辦理。

此外,李明賢說,配合吳敦義在上週中常會指示成立前瞻建設計畫監督聯盟,國民黨的官網已經更新相關進度,並設置檢舉專線,未來除了國民黨智庫,中央也會與各縣市議會黨團議員連線,全台連線監督,並把監督情形公布於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