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做球回應基層 柯P仍繼續嗆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20 18: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炮打中央,發酵成政治危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今下午於議會施政報告答詢,指民進黨基層樁腳「寧願三強相爭」,昨鬼門關還有普度民眾罵柯「背骨」。許還給時間讓柯向綠營支持者解釋,豈料,柯回應,也不是嗆聲,他是看到就講,交通部還說他危言聳聽,「我當然K他,兩年不處理。」許回說「你還繼續嗆聲,我也無話可說。」

許淑華則於議場讀一位樁腳LINE的內容,指該親友是民進黨及她堅定支持者,請她轉告市黨部、中央黨部,明年台北市長若再不自己提人,他們親友近100張票將會投廢票,該民眾認為若繼續支持柯,一定會影響議員選情,「寧願三強相爭,也不應該缺席」,若黨部要撐到明年6月決定,支持者信念也會隨時間不見。

許淑華問柯文哲有沒有話對民進黨持者說,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們在台北試驗,能不能回到一種純粹做事,我也覺得目前台灣政黨政治...」但許淑華打斷話說,「你現在要挽回民進黨支持者對你信心,我們今天還沒確定喔!當然也沒有說排除你(柯)喔!問題是支持者給民進黨壓力,今天市長的局跟市議員綁在一起」,希望柯再把話講清楚。

在許淑華引導下,柯文哲提到自己兩岸論述,表示「我們對台灣主體堅持,不用懷疑,我們也是堅持台灣最大利益;多元社會也不要老是懷疑別人賣台,奇怪為什麼只有你自己愛台灣?怎麼做最好,有時大家可以討論。」

許淑華接著問,「你跟中國可以兩岸一家親,跟民進黨無法一家親嗎?」柯文哲回應,「妳覺得我對中國比民進黨更好嗎?不可能。」但談到近日砲打中央,柯又說,也不是嗆聲,他是看到就講,像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悠遊卡成行動支付卡講很久了,交通部還說他危言聳聽,「我當然K他,兩年不處理。」許回說「你還繼續嗆聲,我也無話可說。」

稍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說,可理解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是為了約15%的選票,柯無法拿到淺藍票、不被綠營罵,就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談「兩岸一家親」也一樣會被罵;但綠營基層不諒解柯的是「忘恩負義」,就像昨天鬼門關,他跑普度活動,有3位民眾罵柯「背骨」,他呼籲柯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