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博館選址新北落馬 蘇巧慧:活像是一場鬧劇!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與新北立委吳琪銘(中)、蘇巧慧(左)等人均極力爭取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去落腳鶯歌,未料經政黨輪替後,改由高雄市獲得最終落腳權。(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與新北立委吳琪銘(中)、蘇巧慧(左)等人均極力爭取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去落腳鶯歌,未料經政黨輪替後,改由高雄市獲得最終落腳權。(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21 13:3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去年核定要蓋在新北市鶯歌,未料經政黨輪替後,重新舉辦選址作業,今天行政院原民會宣布,改由高雄市澄清湖獲得最終落腳權,引發新北市不滿,鶯歌區立委蘇巧慧痛批,「活像是一場鬧劇!令人無法接受」。

蘇巧慧說,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代表的是以一個國家的高度,典藏保存、研究、展示及推廣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與歷史,博物館於何處興建,正代表國家對原住民族事務發展的態度。

蘇巧慧指出,很遺憾的是,整個原住民族博物館選址從去年2月行政院核定、6月翻案、7月重啟評估、9月開始至各縣市評選,最後到今天公布花落誰家,整整耗時1年半,如此的行政效率,活像是一場鬧劇,最後的結果,更是令人無法接受。

她說,根據今年8月的原住民族人口統計,無論是原住民族人口,或是原住民族人口在該縣市的比例,新北、花蓮、台東、桃園、屏東這5個縣市都高於高雄。但最後,博物館既不在原鄉,也不在原住民族聚集的地區,這樣的結果,實在有失建立原住民族博物館的美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