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被塗銷 鍾小平告外交部長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外交部長李大維涉偽造、毀損文書。(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外交部長李大維涉偽造、毀損文書。(記者謝君臨攝)

2017/09/22 10: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滿外交部日前寄給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的信函,將信封上的「中國」兩字以修正帶塗銷,今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外交部長李大維涉偽造文書、毀損文書罪,並要求李大維出面道歉;鍾質問,這樣的行為難道是要剪掉兩岸五千年的血脈跟文化嗎?要這樣傷害中華民族嗎?

今天上午10點,鍾小平至北檢大門批頭就說:「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可以這樣踐踏、欺負中國國民黨,而且所有的政黨,外交部就只有改中國國民黨,這分明是除了欺負國民黨以外,也是搞「去中國化」,從以前課綱的修正種種,就是搞意識形態,這是有計畫的行為,所以今天來告李大維。

鍾小平指出,總統蔡英文為了連任,想搞一場挑動兩岸意識形態的終極戰爭,因為她兩岸冰封了,內政處理的也不好,於是打意識形態的戰爭,割裂人民情感,達到勝選目的,這樣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一定要阻止這樣的歪風。

鍾小平呼籲,希望中華民國是尊重各個政黨,是族群融合、人民相親相愛,而不是這樣鬥爭、仇視,此事不要推給基層公務員,基層公務員怎麼敢這麼做,要求李大維道歉,還給中國國民黨一個公道。

鍾小平表示,今天告的是刑法第216行使偽造變造登載不實之文書罪,以及第352條毀損文書罪。

鍾小平拿出該份文件信封。(記者謝君臨攝)

鍾小平拿出該份文件信封。(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至北檢按鈴控告外交部長李大維。(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至北檢按鈴控告外交部長李大維。(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