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見陳嘉昌? 市府:柯P正在學習忍耐

繼昨天缺席台北市警察局新任局長交接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再度臨時缺席例行治安會報,代替主持會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等大家情緒穩定下來,再來做後續處理。(記者黃耀徵攝)

繼昨天缺席台北市警察局新任局長交接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再度臨時缺席例行治安會報,代替主持會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等大家情緒穩定下來,再來做後續處理。(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2 11:4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繼昨天缺席台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再度臨時缺席例行治安會報,代替主持會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說,等大家情緒穩定下來,再來做後續處理;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陳兩人還沒有見過面,市長目前的態度就是「熟悉業務後再安排時間碰面」,並透露,「市長正在學習忍耐」。

內政部19日宣布高層警政人事調動,其中台北市警察局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其職位將由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柯文哲20日於市議會備詢時坦言,自己在人事命令公布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

台北市警局昨天舉行局長交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卸任局長邱豐光都未出席,引發警界議論。沒想到北市府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治安會報,還是不見柯人影,改由副市長陳景峻代為出席。

陳景峻表示,現在大家在情緒繃緊、情緒不穩定的當中,新的局長來,或許跟市長在派任上有些不同的想法,為了全市民的著想,所以市長要他來主持,希望他先來把情緒穩定一下,再做後續處理。

媒體追問,所以是市長開會情緒不穩定?陳景竣苦笑丟下一句「那當然是有」,便快步走進會議室。

稍後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受訪表示,媒體聚焦市長情緒不穩定一事,市長曾在議場說過,警察跟軍人都是執行國家的公務,不管情緒穩不穩定,軍警的業務都不該受到政治的干擾,因此希望先讓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熟悉環境跟業務,之後再安排會面,

媒體追問「市長不想陪他一起熟悉嗎」、「是故意不出席嗎?」,劉奕霆不斷跳針說,不管情緒穩定與否,都不應該讓業務受到干擾。對於陳嘉昌稱傳簡訊想跟柯文哲約見,是否遭「已讀不回」,劉則說沒有得到這方面消息、不清楚。

此外有消息指出,柯在警察局長人士公布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還特別與他會面,安撫柯文哲情緒,對此劉奕霆坦言,市長星期二晚上見完內政部長葉俊榮後,確實又安排與柯建銘會面,當時柯建銘建議他要忍耐,市長非常感謝好友的建議,因此「市長正在學習忍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