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拒接見委屈? 北市新警局長這樣說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圖左)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 (圖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圖左)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 (圖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記者黃建豪攝)

2017/09/22 12: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前局長邱豐光遭中央突襲換下,使得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不願接見新任局長陳嘉昌。今天上午台北市舉行陳上任以來,首場治安會報,副市長陳景峻出面受訪時,坦言柯文哲仍有因不受尊重的情緒上反應。對於至今見不到柯文哲,反而被要求先熟悉業務的陳嘉昌則說,他已擔任警察將近40年,且曾任警政署署副長,熟悉業務這方面絕對沒問題。

治安會報結束過後,陳景峻會同陳嘉昌一同出面受訪。陳景峻說,柯文哲還是在情緒上認為不受尊重,但不是針對陳嘉昌,而是針對制度,因為柯文哲是代表全台北市民,要領導整個市,但這個市的治安首長要來台北市前,竟然是前30分鐘才知道,會有情緒很合理,中央還是要多尊重地方。

陳景峻也說,這段時間台北市跟中央的很多事情,都是欠缺溝通引起的,比如說前瞻計畫、台北車站等,柯文哲就是看到問題就舉手發言,不要認為他是炮打中央,很多事情可以透過管道相互溝通,誤會就不會越來越深。

對於被夾在中央與柯文哲中間,是否會覺得委屈?陳嘉昌僅稱,市政府對治安、交通、為民服務3項工作仍然持續用高標準來要求警察局,警察局也會針對這3項工作嚴格執行,絕對不會有空窗期,一定會全心全力,他也是市府團隊的一員,會接受市府指揮、議會監督,依法最好本分該做的工作,北市警察局團隊士氣相當高昂,工作認真積極,一定會全力以赴。

媒體則追問,對於市府要求業務熟悉後才安排與柯會見,是否有預計時程?陳嘉昌說,他已經做了快40年的警察,執勤業務應該可以馬上進入狀況。

至於該怎麼想辦法跟柯文哲溝通?陳嘉昌說,他有在想,但最重要是先把事情做好。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右)強調自己擔任警察將近40年,要熟悉警察業務不是問題。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右)強調自己擔任警察將近40年,要熟悉警察業務不是問題。 (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