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光計畫傳生變 王定宇PO文稱揭穿中共假新聞手法

外傳星光計畫可能生變,王定宇則在臉書打臉,揭穿中共假新聞的手法。(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外傳星光計畫可能生變,王定宇則在臉書打臉,揭穿中共假新聞的手法。(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7/09/2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有消息傳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中國後,台灣與新加坡已維持逾40年的軍事交流「星光計畫」可能生變中止來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揭穿,從「新加坡總理見習近平 反台獨」與「星光部隊在台受訓生變」二則「偽新聞」的操作手法。

王定宇表示,從《中共新華社》到《南華早報》再到台灣統媒報導「星光部隊在台訓練生變」這則消息,他透過正式管道向新加坡查詢,對方則表示「看到新聞傳遞途徑,就可以略知這是操弄的新聞」,也肯定的說,「星光計畫」在台受訓計畫不會改變。

王定宇指出,有關李顯龍會見習近平表達反台獨一事,新聞散播途徑也是中共官媒往外擴散的同樣方式,但新加坡官方發出的李顯龍談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因為中共媒體把李顯龍「支持台海和平」,自己推理成「反台獨」,再加上詢問台灣一些相關人士,回答這種「假推論」與「偽新聞」,就完成了整篇假新聞啦!

王定宇在臉書附上新聞相關截圖來佐證。(圖擷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附上新聞相關截圖來佐證。(圖擷自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