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赦扁爭議 林佳龍:總統會做出有智慧決定

對於赦扁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總統會做出有智慧的決定。(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赦扁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總統會做出有智慧的決定。(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23 11:3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登場,對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民進黨有黨的民主程序來討論,所有黨員會尊重總統蔡英文,總統也會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則直言,總統要一個人從化解變成圓滿,相當困難。

台灣研究基金會今舉辦「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擔任第一場講座主持人的林佳龍會前受訪表示,黨代表的提案一定程度地反映基層民意,這當然也有不同意見,然特赦是國家元首職權,如何行使大家都尊重,以總統高度與智慧,相信會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張俊雄受訪指出,這個民進黨內部要積極解決、化解的矛盾,這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很艱難、很艱困要妥善處理的事,若總統要化解到圓滿,當然很困難,這牽涉到保外就醫或其他議題,假如特赦完其他犯罪呢,而總統特赦又有何功能呢。

張俊雄也說,這是如何化解,而非解決的事,台灣從威權變民主,跳脫軍人干政、民粹政治,是很成功的案例,這成果如何維持,有其難處,需要大家多體諒。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指出,據民調顯示,有4成以上民眾認為陳水扁並未獲得司法公平公正審判,社會也都理解扁案非一個單純司法案件,含有很濃厚的政治案件色彩,蔡政府應嚴正面對這樣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