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母親」勳章改名案遭退 他酸:老媽也要佔個缺

我國法定勳章中的「采玉大勳章」以蔣介石的母親王采玉來命名,立委提案認為應修法改為具有台灣意象的「黑潮、玉山大勳章」,但遭到國民黨團阻擋。(總統府網站)

我國法定勳章中的「采玉大勳章」以蔣介石的母親王采玉來命名,立委提案認為應修法改為具有台灣意象的「黑潮、玉山大勳章」,但遭到國民黨團阻擋。(總統府網站)

2017/09/23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是以蔣介石母親名字「王采玉」來命名,立委林昶佐與呂孫綾昨提案要把勳章名稱修改為「黑潮、玉山大勳章」,但遭到國民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則在臉書開酸,「這些蘿莉控也太誇張了ㄅ,連老媽也要佔一個缺」。

林昶佐與呂孫綾昨提出「勳章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出我國法定勳章中的「中山、中正、采玉大勳章」分別是以孫文、蔣介石和蔣介石的母親王采玉來命名,提案認為應修法改為具有台灣意象的「黑潮、玉山大勳章」,但立法院院會一讀付委時,遭國民黨團反對,提案最後退回程序委員會。

對此,人渣文本酸溜溜的說,這些蘿莉控也太誇張了,連老媽也要佔一個缺。網友見狀也紛紛嘲諷「改成 介石和他媽的勳章 這樣就好」、「改叫媽寶黨」、「哇塞老蔣她媽啥時變皇太后啦,笑死人了」、「懷念他媽,用國家勳章命名 ,這是公器私用,拿到的還不知他媽好厲害,生了一個公私不分的兒子,去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