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言文比例大逆轉降10% 管碧玲嘆艱辛

今天的課審大會先否決掉45%到55%的版本,再經兩輪投票通過35%到45%。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大嘆,光降這10%,就走得很艱辛!(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今天的課審大會先否決掉45%到55%的版本,再經兩輪投票通過35%到45%。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大嘆,光降這10%,就走得很艱辛!(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3 20: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普通高中國語文課綱的文言文比例大逆轉。今天的課審大會先否決掉45%到55%的版本,再經兩輪投票通過35%到45%。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光降這10%,就走得很艱辛!

連日抨擊教育部違法決議的管碧玲,一早就以「準阿嬷」的身分發臉書喊話。她說,自己從小就喜愛思辯、作文,但國語、國文都考默寫文言文,即便已經有預告,也是會失分,因為她排斥背課文。

她說,自己的作文幾乎滿分,文言文默寫卻都會失分,顯然文言文與作文能力不相關。希望調降文言文比例,是為了不要苦孩子,盼課審委員也為孩子們想一想。

隨著課審大會推翻10日的結論、否決掉文言文佔比45%到55%的版本,到最後通過35%到45%,管碧玲都全程關切。

她表示,雖然降了10%,但再加上10%的文化基本教材,高中國文的文言文佔比還是達到55%,這一步走得非常艱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