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場地給中國節目導致學生流血 管碧玲批台大、市府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4 2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出借場地給中國新歌聲辦活動,竟被矮化成中國的台灣大學,還有學生被毆打受傷。立委管碧玲表示,台北市剛辦完世大運,只要和中國有關係,一定會遇到統戰和矮化,台大「涉世未深」,台北市文化局是協辦單位,怎麼完全沒有協助因應?把台大拖下水,台北市政府要負責。

台大是我國國立大學龍頭,堂堂國立大學龍頭,卻把場地借給中國的商演節目、在中國全國電視上播出,台大學生上週五都站出來抗議,台大校方竟仍不知道要立刻中止活動,讓活動繼續舉辦,一路錯到底。管碧玲感嘆,學子何辜,讓孩子去面對國格矮化、遭受暴力對待而流血,為人師長、柯市府官員對不起這些學生。

管碧玲表示,連民間交流都知道要談判,會場上是否能有國旗、名字怎麼稱呼,事先都要談判;台北才剛辦世大運,更清楚知道中國是怎樣嚴格談判、又會怎樣統戰和吃豆腐,台大涉世未深,「不談判就是躺著被吃豆腐」,對兩岸交流技術面,陸委會應該訂出「標準作業流程」提供全民參考,如何保有主體性,才不會發生像台大如此遭矮化的情況。

學生在上週五大動作抗議校方擅自出借田徑場且封場一週,損害學生權益及台大設施。管碧玲表示,台大當時就應該停止出借,寧願賠償,都不要讓明知有高度爭議的活動繼續舉辦,今天是逼著學生去「衝現場」,前校長楊泮池不續任,但「代理校長」不能變成「不理校長」,事關學生的受教權及台大尊嚴,台大校方未掌握好價值觀,必須善加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