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要求借場地給中國新歌聲? 台大、文化局各說各話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是文化局來函要求協助租借場地。(記者周彥妤攝)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是文化局來函要求協助租借場地。(記者周彥妤攝)

2017/09/24 22:1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新歌聲租借台大田徑場作為場地使用,究竟是誰要求租借,台大說是文化局來函要求協助租借場地;北市文化局則說是廠商幕婕塔自行向台大申借,文化局並無插手,雙方各說各話,不見交集。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是文化局來函要求協助租借場地,隨後經過台大校長同意,但隨後面對現場提問台大並非文化局隸屬單位,何須受理此事,林又稱是體育處自己決定,並坦誠行政流程草率,確有瑕疵。

林達德說,校方考量安全、秩序等問題,校長於下午3點30分指示以場地借用者身分要求停止借用;至於租借過程確有行政瑕疵,校方表達歉意;林說,校方勢必會向廠商求償完全修復田徑場,未來校方也將制定更周延的租借場地辦法,必定以教學優先,也會審慎處理借用流程。

至於活動海報將校名寫成「台北市台灣大學」,林達德說,學校也憤憤不平,強調校名就是「國立台灣大學」,不因任何因素改變。

據了解,籌備期間由北市文化局出面協調,租借台大田徑場舉辦活動,台大體育室也在田徑場旁發放公告,表示為配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活動,田徑場將於9月19日起至9月25日中午12點止,暫停開放。但此時間卻洽好撞上台大開學期間,導致學生開學第2週便面臨苦無運動場地的窘境。

不過,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受訪卻說,場地是由協辦廠商幕婕塔於8月8日向台大申借,9日校方同意,文化局9月1日同意協辦;吳說,文化局並未編列預算,亦無任何收益,角色僅止於「行政協助」,如提供民眾索票管道、居中牽線欲登台演出的表演者,以及監督廠商配合場地主管機關需求。

針對海報內容的「台北市台灣大學」,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文化局只是協辦單位,並無審查海報的權限,也不清楚細節,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