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園濺血案 派出所所長調離、員警記過

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今早出面說明此次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今早出面說明此次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25 11:4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辦活動昨天發生濺血事件,而其中北市警察局被質疑處理太慢。針對此事,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今早表示,警方經檢討後,員警在受理110報案部分確實有瑕疵與疏忽,所以羅斯福路派出所值班員警給予記小過處分,派出所所長針對110報案沒有進一步掌握狀況,因此要求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調離非主管職,值班員警記過1次。

林順家表示,警方在昨天衝突案件發生後,大安分局已積極偵辦,昨晚7點多就有通知一名吳姓嫌犯到場,偵訊後移送法辦,另外也過濾分析現場影帶,發現有2名涉嫌對象,已依法傳辦。

林順家說明,昨天上午因為警察局有收到情資,部分學生會在活動現場發動抗議,干擾觀眾進場,因此大安警分局長有和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有聯繫,台灣大學當時是基於校園自主的原則,拒絕警方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值班同仁在受理報案時,因為基於早上的協調結果,認知上較不瞭解,所以一直透過學校聯繫,學校也一直沒有請求警方協助。

而昨天派出所從下午3點10分起,共約接到50通110通報,有的是糾紛,有的是妨礙安寧,有的是打架,報案地點都不是很明確,有些講校園內,有些講校門口,當時有通報台大警衛隊做查證,比較明確的地點通報則是在5點26分,當時接到民眾報案是在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有發生打架事件,大安分局才派員處理,並於下午5點35分到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