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張花冠指控 陳明文自請廉政會調查並辭選對會召集人

陳明文強調張花冠的指控均非事實,並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記者簡榮豐攝)

陳明文強調張花冠的指控均非事實,並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5 11: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連日指控立委陳明文。陳明文今日首度公開完整說明,強調張花冠的指控均非事實,並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對於指控不實的部分將委請律師提出法律行動,同時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

陳明文今在民進黨全代會落幕後召開記者會,對張花冠接連數週的指控提出完整說明。

他表示,自己在2001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縣長,就是要實現「終結派系、清流共治」之承諾。8年縣長任內,讓嘉義擺脫邊陲落後的宿命,歷經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的迫害,成功在2009年的選舉守護住民主,由張花冠順利接棒,使嘉義進入政黨政治時代。

他強調,卸任縣長、改任立委後,扮演縣府爭取中央資源的協助者,不會干涉縣府人事,更不會涉入縣府工程。現在,張花冠在任滿後,也面臨新的接班問題。他告訴張,嘉義縣不是張花冠的嘉義縣,也不是陳明文的嘉義縣,更不是派系政治的嘉義縣,而是政黨政治的嘉義縣,政黨政治有提名機制和方法,沒有任何人可凌駕在制度之上。

對於張花冠爭取嘉義縣市合併。陳明文說,這不能一廂情願,也非一紙行政命令就能完成,必須有嘉義縣、市鄉親的支持、嘉義縣、市議會同意。他無法如其所願,必須道歉。

陳明文也直指,張花冠盼他支持其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他身為選對會召集人,必須遵從民進黨的初選辦法。因此無法達成達成她的期待,也請張原諒。

陳明文說,9月13日深夜因大士爺廟會吵雜,必須靠近張花冠身邊講話;張事隔3日後說他「性騷擾」,10天後改口說是恐嚇;談話內容從原先的中常會,變成官司。一變再變,均令人匪夷所思。他表示,若自己的動作讓她主觀上感到不舒服,願在此向張道歉。

陳明文表示,對於張花冠連日來的指控,他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以昭公信。但針對張花冠引用「法治時報」指控他妨害司法公正的部分,會委請律師研議,並提出法律行動。

他也說,昨日的全代會已通過「2018地方選舉提名特別條例」,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辭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職務,不接受慰留。希望過去的紛紛擾擾到此為止。

至於陳明文9月13日究竟對張花冠說什麼?陳明文表示,絕非張所指稱的內容,當天的內容只有他、她以及大士爺知道,張可以抹黑他,但不可欺騙神明。

相關影音

對於指控不實的部分,陳明文說,將委請律師提出法律行動,他同時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指控不實的部分,陳明文說,將委請律師提出法律行動,他同時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