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抗議濺血 潘文忠:全力支持學生

潘文忠針對台大生抗議卻被打傷表示強烈譴責。(記者劉婉君攝)

潘文忠針對台大生抗議卻被打傷表示強烈譴責。(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25 12: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田徑場外借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舉辦演唱會,台大生不滿危害受教權,昨天前往活動現場抗議,卻傳出有學生遭打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南對此表示強烈讉責,也說會對學生在相關資源與法律上,給予全力支持。

潘文忠表示,校園內辦活動本來就有一定的申請程序,因場地外借限制學生更多進行教學跟活動的機會,就本末倒置。

潘文忠說,校園是自由民主的場域,學生在表達任何意見時,人身安全權益受到充分保障,最遺憾昨天當學生在陳述意見時,遭到暴力威脅,教育部強烈譴責。

潘文忠今天上午到台南市家齊高中,出席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

他指出,從台大的檢討看到,此次場地租借程序上,確實尚未完備,這部分需要檢討改進。

潘文忠表示,校園內場地以教學、學生活動為主要考量,相關活動外借應服膺學校教學、校園場地設置的主軸,對於校園內場地外租,有申請與審議過程,包括活動辦理是不是符合校園特質、前提是不能造成場地破壞,學校外借場地有些序應該更加完備,才不會有爭議或使學生遭到傷害,教育部會請各大學在場地租借時應該要審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