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爆:中方要市府協助 組織千人參加「中國新歌聲」

台大學生昨天於「中國新歌聲」舞台前方持抗議標語。(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台大學生昨天於「中國新歌聲」舞台前方持抗議標語。(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2017/09/25 13:4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昨取消,未料,因活動文宣寫「臺北市臺灣大學」,而非「國立臺灣大學」,挨批文化統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下午嚴厲譴責、並痛批台北市文化局對此次中國舉辦之活動全無審核機制!

根據許淑華向北市府索取的中國方面與北市府往返文件截圖,內容寫「就中國新歌聲請市府協辦事項包括,聯絡溝通台北市立大學,推薦節目所在學校;協助組織9月24日現場觀眾約1000人,以學生、青年、社區基層。」許表示,北市府稱該截圖是上海市府透過微信傳給北市府。

許淑華指出,經調查後發現,上海方僅於8月25日寄送一封名為「2017中國新歌聲台北音樂節,請台北市政府協助事項」的電子郵件,要求文化局擔任活動協辦單位,並擔任溝通與協調角色、推薦北市校園音樂、舞蹈表演等節目參與演出。

她說,文化局居然馬上點頭同意,甚至連回覆同意公文都省去,所有文件提供與審核皆僅用Email甚至是微信往來回應,難到台北市現在都要聽中國的嗎?如此毫無審核機制的作法令人質疑!難道凡事只要挾著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名義,上海隨便寫一封Email、無須請示、審核,北市府就照單全收?以後市府全聽中國的?她嚴正抗議,北市府不可讓雙城論壇所簽之備忘錄造成中國軟性統戰的手段!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文化局協辦活動時,都有做相關溝通,涉及決策部分則於現勘時處理,有些簡單聯絡事宜,則不要放大解釋。

中方透過微信傳圖檔公文,要北市府協助組織1千人聽「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圖:許淑華提供)

中方透過微信傳圖檔公文,要北市府協助組織1千人聽「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圖: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