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影片曝光! 台大學生勸架被統促黨毆打

被毆打的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被毆打的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7/09/26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4日於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演變成流血事件。被毆打的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指原本希望阻止暴力事件發生,想要介入勸架,卻變成被打的對象。

張耿維今晨發出聲明,反駁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胡大剛所言「180公分壯漢攻擊」,並說明為何會介入此事件。張耿維說,當時他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外辛亥路馬路邊,發現中華統一促進黨及愛國同心會在此活動,因其團體有多起打人及暴力攻擊紀錄,懷疑他們可能聚眾攻擊別人,就主動介入,希望阻止暴力事件發生。

張耿維指出,當日約4時許,主辦方「因維安考量,活動結束」後,他到台大綜合體育館門外抽菸,卻聽到有人群爭執,發現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成員約6、7人包圍1男(台北大學學生李柏璋)1女,因事態危急,他就切入人群中勸架。他在期間是一個勸架分離雙方的角色,並喊話「大家都不走等警察來等語」,但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仍持續挑釁、推擠,他大聲呼籲告知應該降低音量,避免挑釁摩擦,卻在隨後發生統促黨胡大剛的暴力攻擊犯罪。

張耿維表示,在事情即將緩和時,胡大剛掏出甩棍,朝他頭上敲下去,而且不只揮擊一次,為求自保才衝上前抱住他降低傷害,此時還有黑衣男子向她拳腳攻擊,絕非「180公分壯漢作勢攻擊」等指控。張耿維說,這次事件有可能是組織行為,因胡大剛與黑衣男準備撤離時,對方增援另外幾位統促黨幹部與武器,對人群進行叫囂與掩護胡等二人,撤退時還有車輛進行接應,顯而易見的指出這是一起有組織的暴力傷害行為。

張耿維說,當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主動了解關心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25日晚間前來訪視,柯向他承諾將「嚴格處理」如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多次暴力毆打一般立場相異民眾的組織。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