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疑:中油查德10年基業 拱手讓中國

民進黨立委蘇志芬今召開記者會,質疑中油將查德10年基業拱手讓人。(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立委蘇志芬今召開記者會,質疑中油將查德10年基業拱手讓人。(記者楊淳卉攝)

2017/09/26 10:3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解放軍關係企業掠奪中油經營權?民進黨立委蘇志芬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扁政府2006年在非洲查德爭取該國一處油田並擔任經營人後,中油高層卻於2015年以分散風險為由,將旗下70%股份的半數讓與中國華信能源集團,隔年完成轉讓手續,華信集團高層還與中共解放軍密切相關,質疑中油將非洲查德10年基業拱手讓人。

立委呼籲,當時通過讓股案的中油董事長林聖中、總經理陳綠蔚、前經濟部長鄧振中應出面說明,蔡政府也應調查釐清。

蘇治芬指出,中油取得經營權後,曾於2011年成功探得原油,並預計於年內進入生產開發期,屆時台灣可獲取第一桶自行經營與開採之原油,對中油及我國能源供應有重要意義。

前中油非洲查德礦區辦公室主任陳子瑜指出,中國華信集團高層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其主席葉簡明、執行董事陳秋途,都擔任過解放軍前總政戰部聯絡部對外單位「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相關高階職位;華信集團轄下的「中國文化院」,也用前人大常務委員長許嘉璐擔任院長,推動相關統戰活動。

中油探採事業部執行長張敏指出,中油與華信在權利轉讓協議、人員借調協議中,將「中油是經營人」進行表達,法理上絕對固守,中油公司還是經營人,地位不容挑戰。

張敏表示,查德公司總經理、技術副總經理、營運副總經理都是由中油派任,因目前還未進入生產階段,故生產副總經理請華信方面擔任,但他們影響力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