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追打台大學生引發校安漏洞?綠委:台大應即刻檢討

24日於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演變成流血事件,大學法改革陣線今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4日於台大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演變成流血事件,大學法改革陣線今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26 11: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前台大學生在校園周邊抗議「中國新歌聲」活動,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追打受傷,警方卻在事發40分鐘後才抵達現場,引發外界質疑校安通報機制漏洞。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表示,學校周邊也應該是校園安全防護的範圍,且校方租借空間給校園以外的單位,欠缺學生參與意見表達的空間,要求台大應即刻檢討。

大學法改革陣線今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共同召開記者會。台大學代會學生代表周安履表示,校園發生安全重大事件,警方卻延遲抵達現場,反映大學校園安全潛在隱憂。

周安履說,各大學與警方應建立權責清楚且具時效性的通報與同意入校流程,呼籲警方公布通聯與報案紀錄,讓事件有明確責任歸屬。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目前教育部與各大學雖設有「警察人員進入校園執法相關機制」,卻看不見校園規範如何發生作用,質疑教育部督導失靈,應強化處理流程規範。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門委員鄭文瑤表示,為維持校園自主,目前警方要進入校園,需經主任秘書與學務主任取得校方同意後才能進行,校園緊急安全事件目前雖訂有處理流程,但校方在緊急安全事件與轄區員警的處理人力的確「有更多進步空間」;鄭文瑤強調,未來願做進一步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