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被施暴流血 全教總:小學生也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台大學生被暴力毆打流血,全教總:小學生也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學生被暴力毆打流血,全教總:小學生也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記者林曉雲攝)

2017/09/26 11: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商演節目,導致多名學生被毆打流血暴力事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今天受訪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應該被譴責,民主社會有表達不同意見的空間,但如果發生暴力事件,絕非民主社會所要,小學生也知道打人是不對的,發生違法事件一定要依法辦理。

全教總今年在教師節發起不一樣的教師節行動,由全國8萬名會員教師,去為孩子上一堂省思課,去省思和捍衛「土地永續、落實平權及深化民主」的共同價值,記者詢問理事長張旭政,以台大出借場地和台大學生被毆事件為例,老師要如何去上這堂民主省思課程?

張旭政表示,老師在會帶領學生去思考,首先是陳述事件,透過新聞報導和影像,引導學生去檢視看到了什麼,有那些事情不應該發生,接著再思考,對於不同意見或主張,該如何解決?民主制度就是在解決不同意見,或不同主張衝突時,如何和平處理。而對於台大學生被打,應該沒有老師和學生會認為打人是對的,打人明顯是違反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