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郵輪產業 林右昌:爭取郵輪維修在台灣

基隆港發展郵輪產業,基隆市長林右昌爭取郵輪維修產業留在台灣,也透過鬆綁相關機制,讓台灣人可以更方便地上船就業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港發展郵輪產業,基隆市長林右昌爭取郵輪維修產業留在台灣,也透過鬆綁相關機制,讓台灣人可以更方便地上船就業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26 12: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是北台灣首屈一指的郵輪母港,基隆市政府、基隆港務分公司策劃「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微笑港灣計畫」,深耕郵輪產業,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透過相關機制的鬆綁,未來讓台灣人可以更方便地上船就業工作,更希望將郵輪維修產業留在台灣。

基隆港郵輪旅客逐年成長破記錄,今年預計上看86萬人次,市府與港公司規劃「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微笑港灣計畫」,配合軍港遷移、東岸貨櫃場西遷,東岸將打造郵輪旅運大樓與水岸觀光園區;列為歷史建築的西2、3碼頭倉庫,也會重新拉皮改為旅客中心。

「展覽在南港,會議在基隆。」林右昌說,未來西4、5、6碼頭將興建會展中心與旅運智慧大樓、基隆發展會展中心,透過基隆輕軌與南港展覽館串連,展覽產業會與郵輪相輔相成,觀光加上商務是新趨勢,增加吸引力及城市競爭力。

林右昌也提到,政府在南港設置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也可藉此連結基隆的海洋生技產業,把新的能量帶到基隆,10月底登場的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也會和國立海洋大學合作,分別以海洋科技、海洋生技、海洋生態、海洋休閒等主題,展出研究成果。

港務公司預計本月底完成浚深工程,從9米浚深到11米,一併整理西2、3碼頭倉庫的空調、電路、照明等設施,點交給市府策展。另外,西3碼頭後現已設置汽車停車場,約可提供100多個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