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濺血事件警挨批動作慢 柯點名教育部協調建立機制

「中國新歌聲」活動借用台大場地卻發生濺血事件,北市警局遭外界抨擊「反應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會再跟教育部協調是否建立機制,有接獲活動鬧場情資時,可讓警察進入校園。(記者沈佩瑤攝)

「中國新歌聲」活動借用台大場地卻發生濺血事件,北市警局遭外界抨擊「反應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會再跟教育部協調是否建立機制,有接獲活動鬧場情資時,可讓警察進入校園。(記者沈佩瑤攝)

2017/09/26 12: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活動借用台大場地,卻發生濺血事件,北市警局遭外界抨擊「反應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尊重校園自主自治,一般警察不會進入校園,但如果事先情資很明顯會鬧場的,未來會再跟教育部協調,是不是建立機制,讓警察不只是能在圍牆外面等,不然類似事件恐怕還會再發生。一旁的警察局長陳嘉昌也立即出聲補充,強調針對警察在當天的處理,受理民眾報案部分,跟市長談的活動是兩件事情,希望單純化。

柯文哲上午到中正區出席行動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大濺血事件,柯文哲說,尊重校園自主,一般時候警察不會進入校園,但遇到這種大型活動且有群眾抗爭,要再跟教育部討論一下,是不是雙方要有機制,不要讓警察全部在圍牆外面等。

媒體提問,現在連年輕人都認為柯有點偏紅,柯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說「不要懷疑自己人」,旋即表示,比方說海報看到寫成台北市台灣大學,文化局還是有處理,該做的還是會做。

柯表示,事件發生當天警察來太慢,主要是因為接到報案,還要聯絡台大駐衛警,「聯絡來聯絡去,真的慢掉了」,而且還得先搞清楚是校園內還是校園外,1個鐘頭內五十幾通電話,量太多反而搞跨系統,所以他覺得將來校園內要辦大型活動,應該要事先建立一套聯絡系統,不然還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