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溫鷹女兒 陳俞融參選中市議員

「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參選市議員,盼母親以「你是陳俞融的媽媽」為榮。(記者蘇孟娟攝)

「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參選市議員,盼母親以「你是陳俞融的媽媽」為榮。(記者蘇孟娟攝)

2017/09/26 14: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政二代」陳俞融今日著跆拳道勁裝踢木板,氣勢登場宣佈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初選,她說,她是「政治受難者第二代」,「張溫鷹」之於她是標籤也是抹不去的印記,但她引以為榮,走上政治路會全心全意不分黨派服務,盼未來媽媽也以「你是陳俞融的媽媽」為榮。

28歲的陳俞融今日穿著一身跆拳道勁裝,在她的出生地中西區宣布參選,以「運動、希望、笑容」的口號,盼「繁榮中區、點亮西區」。

雖是「政二代」,但因張溫鷹目前未任公職,陳俞融不但能參選,也具35歲以下初次參選人初選民調得加權20%的資格。

曾任小英總統英文祕書的陳俞融說,民主政治選賢與能,並非是選背景、選年紀,大家均應有公平競爭的權利,但年輕人參政就是希望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候選人,她會展現決心與毅力、執行力、魄力,為中西區服務,無論有無加權資格,她均會全力以赴。

陳俞融詮釋她的「政二代」身分為「政治受難者的第二代」,因為她的母親張溫鷹,因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在台灣解嚴前坐了兩年的政治牢,「政二代」之於她而言是從一出生就有的「標籤」,也是難以撕去的印記,但她以身為張溫應的女兒感到非常光榮,她可以成為不一樣的政二代。

陳俞融說,出生時母親就是省議員,等於還在母親肚子裡時就開始學如何質詢,從小看著母親5點起床到直到凌晨1點才能回家,記得7歲時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媽媽希望媽媽回家陪她,卻從未如願,16歲時她跟母親說要做台中市議員,「這樣就可以質詢媽媽」,雖是天真,但她的政治啟蒙來自母親,未來也盼像母親一樣全心投入為民服務,盼「張溫鷹女兒」的名號,令大家耳目一新。

陳俞融說,這次決定參選知道母親很心疼,但她希望媽媽明白「這是我的決定、我的人生」,她答應母親,現在大家喊「妳是張溫鷹的女兒」,未來大家看到張溫鷹時會說「妳是陳俞融的媽媽」。

張溫鷹今日也陪著陳俞融,她說,女兒的決定她不是推手,但既然已決定要參選,她就全力支持。

目前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初選參選爆炸,陳俞融說,中西區人才很多,大家有意願出來對選民而言就是福氣,讓大家選賢與能,選民可以判斷選出與舉地方最有連結、 誰最適合、言之有物的人選。

「政二代」陳俞融今日著跆拳道勁裝踢木板,氣勢宣佈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蘇孟娟攝)

「政二代」陳俞融今日著跆拳道勁裝踢木板,氣勢宣佈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蘇孟娟攝)

「政二代」陳俞融今日著跆拳道勁裝踢木板,氣勢登場宣佈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蘇孟娟攝)

「政二代」陳俞融今日著跆拳道勁裝踢木板,氣勢登場宣佈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