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會負責! 賴揆: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於立院總質詢答詢表示,他要和廣大勞工報告,政府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政府都會負責任。(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於立院總質詢答詢表示,他要和廣大勞工報告,政府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政府都會負責任。(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6 15: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於立法院院會答詢表示,他要和廣大勞工報告,政府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政府都會負責任,包括每年提撥補200億元都會做,不必因為擔心勞保基金破產,而去搶領勞保。

行政院院會則在今年3月通過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進立院審議,4月完成一讀,朝野立委修法版本也僅完成一讀,尚未經委員會審查。立院衛環委員會5月曾召開公聽會,討論政院修法版本,與會學者專家多聚焦投保薪資計算、基礎年金制度等討論。

勞工保險傳出2027年有破產危機,前行政院長林全曾承諾,會將勞保條例修正案納入「安心條款」,由政府負最後財務責任,將會放在未來勞保年金改革法案中來考慮。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質詢指出,若勞工對勞保沒信心,會想一次領出,基金財務虧損時,政府負有最終退休金撥補責任,詢問賴揆是否支持勞保修法納入「安心條款」。

李昆澤也說,他自第八屆立法院開始,就要求行政院院長必須將安心條款納入勞保,前閣揆陳沖、江宜樺、毛治國,到第九屆的張善政以及林全,都有承諾要處理,盼保障勞工權益,不要讓勞工晚年不保。

賴清德回應,他支持勞保安心條款入法,但無論安心條款未來是否會入法,政府都會負責任,政府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這不可能」,錢的問題行政院會負責。勞動部長林美珠則說,不排除動用預備金。

李昆澤並指出,根據勞保局統計,勞保基金收支今年1至6月來,已經出現連續4個月逆差。林美珠回應,勞保基金今年前幾個月的確有收支逆差,目前收支仍是正數,但這是一個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