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美伶:經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 沒有100%發揮功能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沒有100%發揮功能。(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沒有100%發揮功能。(記者陳梅英攝)

2017/09/26 15:5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明天將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首場會議聚焦3大主題,包括擔任幕僚的國發會將報告台灣整體投資狀況,並將全面盤點經濟部國營事業重大投資計畫以及檢討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功能不彰情況。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我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目前看起來沒有100%發揮功能」。

陳美伶表示,近期拜會多個外國商會都指出同樣問題,台灣對外招商不夠積極,其他國家包含中國,招商都非常主動,甚至只要打一通電話,就會透過各種方式,持續追蹤是否有投資意願,相較起來,我招商投資服務中心顯然「比較被動」、功能無法充分發揮。

另外,經濟部國營事業旗下重大投資計畫也將逐一列案,檢視目前遭遇什麼困難,未來何時可以完成。

陳美伶說,經濟部國營事業的投資被列為第一波盤點對象,主要是這些國營事業牽涉水、電等民生切身相關議題,而且都是基礎建設,期程、進度掌控非常重要。

陳美伶指出,此次專案會議是希望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是為開會而開會,院長賴清德指示,企業遇到投資的「五缺」每一項都要解決,但比如電力問題,不能讓台電自己很孤獨去對抗,一個負責任政府必須大家一起共同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